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我市支援辛集救援车组领队高福堂
时间:2021-11-16

高福堂

 

  昨天中午,我市支援辛集的97个负压救援车组胜利返回沧州。在辛集时,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院区院前急救组组长高福堂作为领队之一,一边协调各项工作,一边和所在车组队员转运隔离人员。他在6天时间里一共行驶了2000多公里,安全转运20多名隔离人员。

  “辛集疫情形势严峻,需要我院派出一辆救护车紧急驰援……”11月8日晚上8点半,高福堂接到医院电话通知。

  11月9日0点,高福堂带领车队到达辛集。一路奔波后,其他人都能暂时休息一下,高福堂作为领队,却又拿起已经发烫的手机,继续协调工作,安排部署转运任务。

  凌晨5点,工作全部分配好,高福堂发动汽车,接上1名隔离人员,开始向邢台的隔离点出发。一直忙到下午4点,他和队员们才吃上当天的第一顿饭。

  第一批转运任务结束时,已经是11月10日凌晨3点。队员们精疲力尽,回到驻点倒头就睡。“我不敢睡,有的车队还没回来,我得等着他们。”高福堂回忆说,趁着等待的功夫,他把转运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记录下来,逐个协调解决。

  高福堂说:“在辛集的6天,大家黑白颠倒,忙得忘记了‘今朝’是‘何朝’……”隔离人员转运,时间紧、任务重,保证转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最为重要。高福堂给队员们加油打气的同时,还不断嘱咐大家做好消杀防护。

  11月12日,忙碌的工作让高福堂血压突然增高,他连续两天出现了眼眶疼、头发蒙的症状。即使这样,他依然强忍着开展转运工作。(记者 庞维双 通讯员 王宇)



编辑:赵越 李佳睿 稿件来源:沧州晚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我市35名援石 流调队队员全部返沧
• 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家庭) 申报工作启动
• 任丘市召开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表彰会
• 张东玲三次援疆的故事:“那里的患者让我放心不下”
   文明创建 更多»
• 中心城区建成184个城市管理单元网格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暨‘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 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
• 新华区用真心下决心巧解征拆难题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