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春游踏青文明伴 莫负明媚好春光
时间:2024-03-21

  花正开,春渐浓。随着气温回升,不少市民选择外出踏青游玩。记者走访发现,市民在享受春光的同时能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文明的言行成为另一道别样风景。
  在沧州植物园内,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前来散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轻装出行、徜徉其中,或拍照留影、或散步健身,尽享浓浓的“春意”。记者注意到,植物园内干净整洁,大部分市民能“怜香惜玉”。“近几年,摘花、掐花的现象越来越少,大家的文明素质都在提高。”植物园一位管护人员说。
  在狮城公园广场,几位老人一大早相约来到这里放风筝。大家自觉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后,就开始着手安装起风筝。老鹰、蜈蚣、长龙……各式各样的风筝,在老人一番熟练操作下,一会儿工夫就组装完毕,飞上了天空。“春天万物复苏,来这宽敞的广场上放风筝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还能舒展筋骨、锻炼身体呢。”一位老人笑着说。
  游玩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狮城公园一位管护人员表示,如今大家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文明出游已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



编辑:李 贺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春游踏青文明伴 莫负明媚好春光
• 骑自行车接亲 别样婚礼引称赞
• 我市推行“1+1+N”助残工作机制
• 我们都是“刘亚斌”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多小区增建充电桩加装阻车器
•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观摩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 沧州:多方合力解难题 老旧小区换新颜
• 泊头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渤海新区黄骅市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