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拆违治乱百日攻坚,我市解放东路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0-05-29

  解放东路是进出我市城区东部的一条必经之路,沿路环境关乎市区整体形象,是此次拆违治乱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新华区利用半个月的时间,重点对解放东路沿线两侧开展专项行动,整治侵占道路红线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违规停车、违规牌匾、墙体广告、垃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以强有力的实际举措打造出了一条全新的解放东路。

 

清!

 

 

   对违规广告牌匾、灯箱等进行彻底清除,对占道经营的摊点、马路市场等现象集中整治;对沿线违规铁栅栏、围栏、围墙等进行清拆;对干道两侧的各类垃圾杂物,拆违后的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运。行动开展至今,共计清理违规铁栅栏、围栏、围墙等42处2800余延米,退还圈占土地7000余平;清理广告牌匾85块;外运垃圾32处300余吨;取缔店外经营80余家、马路摊点25个。

 

拆!

 

 

 

   对涉及侵占道路红线、绿化带、已完成征收地块等公共用地范围内的违建、临建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私搭乱建砖房、彩钢房等违建68处,面积3100余平米。

 

建!

 

 

  对拆后区域进行平整硬化,确保主干道可视范围内无暴露垃圾和有碍观瞻的景物,提升道路沿线整体美感度。同时,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挥村居网格长、信息员队伍作用,做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发现苗头立即制止,把治理防控违法建设工作的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坚决把新增违法建设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规范、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管!

 

 

 

  强化餐饮、住宿、超市等经营性门店的管理力度,对存在的环境脏乱差、门店外围堆放物品等经营行为进行督查整治及宣传劝导,督导其按要求立即整改;对涉及“散乱污”的门店进行地毯式整治等。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透明,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拆违过程中,抓住群众最关心、最希望解决的迫切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城区形象,推进和谐发展。

  接下来,新华区将认真梳理排查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乱搭建,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手软,确保违建“零增长”,存量“全清零”。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残疾老人免费给村民当义务修理工
• 迟到的感谢信:感谢两年前营业员的细致服务和拾金不昧
• 兄弟爱心群资助困难学生刘婧瑶,愿长期帮扶直到大学毕业
• 52岁保安庄洪星,飞身一跃救起落水女子
   文明创建 更多»
• 拆违治乱百日攻坚,我市解放东路旧貌换新颜
• 清真北大寺后身爬山虎已清理 隐患排除了
• “僵尸车”停便道数月影响市民通行,现已被清理
• 清芦苇 铲淤泥 种新荷 修亭台,荷花池公园将重视“荷塘月色”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