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孟村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形象提升推进会
时间:2021-10-14

  10月10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形象提升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张国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文明 县城创建暨城市品质形象提升推进会议精神。全县上下要提振精神、奋力攻坚,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抓好各项创建工作,推动城市品质和形象全面提升,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孟村提供有力支撑。 

 

 

  县领导张国辉、李国德、李红松、丁勇、李修丽、杨绍华、陈刚、迟福利、宫志勇、杨玉松、刘艳、王守亮、栗保东、王德润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张国辉指出,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和创城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心民意,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孟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补齐城市短板、提高群众生 活质量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发展大局,充分认识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和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促进城市品质、形象全面提升,全面改 善城乡环境容貌,推动孟村实现整体大变样,加快实现孟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国辉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塑城、以景怡人,充分把握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和创城工作的发展原则。孟村文化底蕴浓厚,拥有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独具民族特色的民间文化,要把这些文化提炼出来,保护 好、传承好,全面对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用在城市的精神塑造上、城市的品质塑造上。要在深入推进“六抓”工作的基础上,做足做大“抓环境”文章,突出做好全域性造林绿化、水网联通工作,重点抓好孟安水廊建设,合理  布局绿廊漫道,打造“清水绕城、城水相依、人水和谐”的生态体系,让孟村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文化底蕴更深厚、生态环境更美好。 

  张国辉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推动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和创城工作大提升大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聚焦聚力,确保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见到大成效,治脏、治违、治 乱任务取得整体突破,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改观,省级文明县城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要突出整治违建临建问题,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彻底拆除和治理私搭乱建、侵占道路红线、私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行为;突出整治围挡乱设问题,  严格常态化管理;突出整治设施不完善问题,要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硬件设施测评标准,精准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突出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落细落小管理单元,坚持表里兼治,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构建完善的管理  服务体系;突出整治城市秩序问题,规范市场秩序,规范交通秩序,规范小区秩序;突出整治绿化标准不高问题,建设一批高质量绿色微空间。 

  张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压实县领导包联工作和网格化属地管理机制,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强化督导考核,以志在必 得的信心、争分夺秒的干劲,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孟村作出应有贡献。 

  就当前工作,县长李国德要求,要紧盯经济运行和全年任务,认真分析,集中攻坚,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入库早落地。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内防反弹、 外防输入”。要加快双代施工进度,保证质量安全,确保做好“双代”、城镇集中供暖各项准备工作。各民生实事、民生工程牵头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要求完成。水务、农业等部门和各乡镇要压实责任,  以增加水源为关键举措,全力做好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要做好秋汛防范应对工作,盯紧盯牢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降雨降温大风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别再给我捐款了”
• 赵洪波:“我要让人生因援疆更精彩”
• “帮大哥”王万福:“帮助别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 七旬老汉车库改成修理铺,邻里互助更和谐
   文明创建 更多»
• 肃宁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暨县城品质形象提升推进会议
• 姚幸福到新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共建宜居宜业独具魅力 人民向往的美丽沧州
• 中心城区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在行动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