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热潮涌动
时间:2021-10-18

  拆除违法建筑、整治空中乱拉线缆、打通断头路……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对照20项重点工作任务,迅速行动,以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态度,全面掀起城市 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热潮。

  城市形象是一座城市的无形资产,更是一座城市综合竞争力不可或缺的要素。开展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是提升我市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创城的重要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委、市政 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康彦民为政委、市长向辉为指挥长,相关市领导任副指挥长,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指挥部。同时, 对中心城区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工作实行市级领导包联社区(村)责任制,市级领导纷纷到包联社区(村)督导调研,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容貌提级。市城管局选派44名干部一对一联系市级领导,做好服务、协调、督办等 工作,确保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取得实效。

  号令既出,动若风发。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纷纷召开推进大会,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对照20项重点任务,制定专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一场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在沧州大地上如火如荼进行着。 各县(市、区)负责同志通过“晨扫描”等形式,以“四不两直”、直插基层的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现场督导;各相关职能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边清理、边整改、边规范,吹响了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 的“集结号”。

  开展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重点在基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城市社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照创建标准,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以社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部位为重点,彻底治理私搭乱建、乱贴 乱画、乱堆乱放等行为。

  在运河区,市场街道办事处对沿街门市开展店外经营、摊点乱摆、车辆乱停、门前“五包”等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社区工作人员每天1小时摆放无秩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南陈屯镇主动向群众反映强烈 的违建顽疾“开刀”,组织14辆破拆、清理、运输等大型机械,拆除晴川路东侧区域违建。  

  仅24个小时,就拆除这一区域违建12处、2000余平方米,清理违法占地10亩,清除建筑垃圾200余车次、2000余立方米,清理破旧围挡300余延米。

  在新华区,道东街道办事处开展“走遍街道、见证变化”活动,同时组织开展沿街门店环境卫生、居住小区星际达标评比活动,消除卫生和管理死角;车站街道办事处聚焦重点,对解放路沿线排查出的“住改商”问题进行逐 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南大街街道办事处从清池大道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南侧存在年头久、工作难度大的硬骨头开始,对“住改商”门店进行集中拆除……

  “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和创城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心民意。我们将聚焦任务目标,压实责任勇担当,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再用心、在改善市容市貌上再攻坚、在文明城市建设上再加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 务,以实际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李其征)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把周二设为“敬老日”!刘瑞胜免费为老人理发
• 七旬老人雨中落入深沟,沧县4名好心人奋勇施救
• “别再给我捐款了”
• 赵洪波:“我要让人生因援疆更精彩”
   文明创建 更多»
• 王晓玲到新华区督导调研
• 青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区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 河间召开城乡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助力“创城”工作动员大会
• 运河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形象提升、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