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用“身边人”引导群众参与城市环境治理
时间:2021-10-20

  新华区道东办事处的居民侯秀森是个“热心肠”,不管小区里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最近几天,他又有了一个新身份——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义务宣传员。如今,他每天只要有时间,都会和涉及拆违的群众  “黏”在一起,讲政策、说情理,引导他们积极自拆。

  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以来,道东办事处以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对活动中涉及的20项重点任务进行合力攻坚。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推进,他们主动聚焦难点阻点堵点问题,在各个社区开展“走遍街道、见证变 化”活动,邀请辖区居民、爱心志愿者、共产党员、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街巷,引导动员群众理解治理、参与治理、主动治理,在凝聚共识中形成工作合力。

  铁路新村社区有一处售卖冷面、凉皮的小餐饮店,为了吸引顾客,将原有的门脸进行了违规外拓,在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义务宣传员王玉香的动员下,餐饮店的经营者自行拆除了违建部分,恢复了原貌。“咱就是个普 通老百姓,做工作时也是从大家的立场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大家了解党委、政府的初衷,了解拆违后带来的积极变化,相信大家都会主动积极参与其中。”王玉香说。

  连日来,侯秀森、王玉香等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行动,或是发放宣传单,或是挂宣传条幅,针对私搭乱建的居民,他们挨家挨户登门做思想工作,尽最大努力动员居民自行拆除。由于这些志愿者是出了名的“热心 肠”,群众基础非常好,大家都很信服他们,许多困难都迎刃而解。

  道东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违建的拆除,他们还将组织开展沿街门店环境卫生、居住小区星级达标评比活动,通过比亮点、晒不足,真正消除卫生死角、管理死角。(记者孙健 通讯员张军 赵明)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41家市直单位献血14.7万毫升
• 把周二设为“敬老日”!刘瑞胜免费为老人理发
• 七旬老人雨中落入深沟,沧县4名好心人奋勇施救
• “别再给我捐款了”
   文明创建 更多»
• 李寿平到运河区调研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情况
• 空中线缆整治行动完成“第一剪”,行署西街两侧废线剪除基本完成
• 我市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热潮涌动
• 全市首个公园爱心母婴室落户新华公园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