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新华区用真心下决心巧解征拆难题
时间:2021-11-15

  11月7日,在新华区委、区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原造纸厂宿舍楼拆除完毕。早在十几天前,新华区原一金属区域改造项目最后一处公建单位——沧县农机修造厂签订了补偿协议,完成征收工作。至此,新华区启动2至3年的两个“老大难”征拆项目圆满收官。

  新华区原造纸厂项目于2019年12月启动,占地面积297亩,涉及居民637户、公建单位11家,户数多、难度大。原一金属区域改造项目于2018年8月启动,总占地面积约250亩。项目区域内共有居民502户,剩余4户未签订协议的居民房屋涉及经济纠纷,情况复杂。

  今年以来,新华区新一届区委、区政府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以“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姿态,着力解决征拆遗留问题。项目所在地南大街办事处、东环办事处在与开发企业深入座谈了解具体问题后,先后多次组织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召开专题会讨论,找准问题症结,专门组织攻坚,通过苦口婆心讲政策、顺应民意解难题,推动问题快速有效解决。

  原造纸厂宿舍楼的吴大伯一家,对政策了解不全面,总觉得自己吃了亏,抵触情绪很大,一直不肯搬迁。一边是刚性的政策,一边是群众觉得自身利益受损,如何两全其美?对此,南大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白丽英和其他党员干部坚持几十次登门与老人及其子女沟通交流,苦口婆心讲政策、讲大局,并多次带老人及其子女到住建部门查档案、看资料,经过数月的努力,终于打消了老人的疑虑。最终,老人被工作人员的真诚服务感动,主动腾房搬迁。

  原一金属区域改造项目剩余未签协议的4户居民,涉及民事、经济纠纷、涉法涉诉等问题,情况十分复杂。为此,区指挥部挑选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组成攻坚小组,工作人员“5+2”“白加黑”,抓住矛盾的突破口,多次入户,逐户协调做工作,有时一天往一户就跑十几趟,往往一谈就到半夜。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政策,经过指挥部坚持不懈、苦口婆心的工作,项目502户居民最终全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针对最后几户较为复杂的情况,在工作中我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从政策研究入手,讲政策、解疑惑,虽然下了苦功夫、笨功夫,但是节约了政府成本,最大程度保障了居民合法利益。”东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卢建山说。

  新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进行财政评审,为土地收储、招拍挂积极准备,确保下一步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记者孙健 通讯员张军)



编辑:赵越 李佳睿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雪后多辆大货车滞留青县,村民给司机端来热菜热饭
• 七旬老人为健身器材缝“暖心座套”
• 沧州:智慧养老 幸福晚年“潮生活”
• 风雪中,他们奔波在路上……
   文明创建 更多»
• 市公安局重拳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 盐山首批35家城市管理守信示范门店挂牌
• “僵尸车”快餐车占用停车位,交警及时治理还路于民
• 城市道路应路面平整美观、设施整洁完好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