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昔日“垃圾场”变身小游园
时间:2021-12-24

  日前,新华区铁路三角线附近,一处小游园正在加紧打造。而就在不久前,这里还是垃圾遍布,被周围群众所诟病。“这处游园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自11月初综合整治提升以来,先后清理垃圾杂物40余吨,清理僵尸车3辆,栽植白蜡等树木200余棵。”新华区三角线社区党委书记孙丽丽介绍说。

  昔日“垃圾场”变身小游园,得益于新华区道东街道办事处以推进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为抓手,注重对腾出的土地及时跟进绿化、硬化、美化、亮化,让一处处美丽景观扮靓城市风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车辆进进出出,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整个区域的围墙建设和土地平整工作,后续还将继续栽植树木、硬化道路,并打造健身区域、购置健身器材。届时,小游园不仅能够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需要,还将成为大家身边的“绿色氧吧”。

  对于家门口的巨大变化,三角线小区居民刘全胜看在眼中,喜在心里,他称赞党委、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这段时间,城市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受益的就是普通群众。”刘全胜说。

  “城市之美,是狮城百姓的共同期盼,也是沧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我们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再用心、在改善市容市貌上再攻坚、在文明城市建设上再加力。”道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因类施策,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赵越 李佳睿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古稀老人晕倒获救 辗转多日寻找恩人
• 黄骅市举办2021年度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第三批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活动
• 沧州经济开发区:同心向文明,共铸城市魂
• 黄骅骅东街道办事处“创城小课堂”开课
   文明创建 更多»
• 东光垃圾分类助力城市环境容貌提升
• 市区11个公园广场再升级
• 我市今年新增2.5万个公共停车位
• 院东社区一天扯下“蜘蛛网”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