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4-01-02

  喜婆婆亲自上阵演出,《结婚啦结婚啦》《小小新娘花》《抬花轿》等舞蹈节目轮番上演……前不久,在盐山县新人宋秉儒、曲晓梦的婚礼上,喜婆婆王振平带领舞蹈队演出,让在场的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此后,这场婚礼在当地传为佳话。

  “村里举办婚礼,有‘闹公婆’的习俗,婚礼当天,嘉宾会给新郎的父母用炭黑、油彩画丑脸,还有的给两位老人穿上戏服、戴上高帽又唱又跳,令人啼笑皆非。”王振平说,她和大伙演出的《抬花轿》等节目,既热闹又充满喜剧色彩,代替了“闹公婆”环节,嘉宾和围观的村民看得高兴,队员们也演得开心。

  几年前,王振平和几十个志同道合的姐妹组建了广场舞队,把中国传统的旗袍元素融入现代广场舞中。经过不断探索和发展,王振平和姐妹们逐渐舞出了名堂,多次参加省、市、县公益演出和比赛,深受村里人喜爱。

  这次儿子结婚,为倡导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王振平和大家提前一个月精心编排了喜庆的节目,并在这次婚庆活动中“一炮打响”,不仅王振平和舞蹈队员们高兴,表演还为儿子婚礼挣足了面子。

  “舞蹈表演新颖、有趣,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人耳目一新。”现场一位中年妇女说,等自己儿子结婚时,也要委托广场舞队的姐妹们献上精彩的节目,办一场有特色、有排面的婚礼。

  这场婚礼现场情况在网上发布后,引来许多网友点赞,王振平和舞蹈队队员们看到评论后,决定成立喜婆婆团队,专门为新人婚礼现场助兴,并通过编排一些特色舞蹈节目,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让婚礼更文明、更喜庆。



编辑:李 贺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德耀燕赵——河北省道德模范报告文学集》首发式暨读者见面会举行
• 沧州市社会各界广泛收看“‘中国好人’年度盛典·2022”特别节目
• 昨晚,央视报道!沧州75岁老人这一举动,引无数点赞!
• 渤海新区黄骅市:打好“双争”组合拳 提振发展“精气神”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再添5个全国“最美驿站”
• 呼吁文明旅游 热心人主动捡垃圾
• 公园门口共享单车随意停放
• 运河区南陈屯镇:和美乡村 村村有“好戏”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