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南皮县扶贫公益岗位基本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0-04-21

  南皮县刘八里乡八里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崔希法身有残疾,在村“两委”的协调下,他当上了村保洁员,每月收入360元。在崔希法看来,“这不仅是收入有了增加,也实现了自身价值”。今年,南皮县新增设扶贫公益岗位624个,目前达到1400余个,基本实现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公益岗位全覆盖。 

  从2019年3月起,南皮县在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增设扶贫公益岗位,凡是有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包括已脱贫但享受政策的人员)都可申请。今年,南皮县又新增设扶贫公益岗位624个,目前全县总计提供公益岗位1400余个,基本实现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公益岗位全覆盖,既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果,又确保6月底前完成全县剩余152户、393人脱贫任务。 

  南皮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部分公益岗位主要工作是辅助村“两委”开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如公共卫生保洁、社会治安巡逻等,每人每月360元薪金。对可申请扶贫公益岗位的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村“两委”每年研究调整一次,有特殊情况的可按程序随时调整。(河北日报 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南宝通)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职青年刘泽仁“教科书式”救火
• 沧县陈敬庄村村民刘泽东两个月4次捐献血小板
• 沧县刘娜自费2万余元为本村疫情防控人员体检
• 沧州教师刘红伟住院期间坚持为学生上网课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公安分局召开专项会议,部署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城区养犬工作
• 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任性”停放影响城市容貌
• 沧州市区三条道路两侧“违建”全部拆除
• 运河区改造及新建210个公厕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