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王培文获评“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时间:2020-05-19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联合表彰获得“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的12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沧州市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医生王培文名列其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直面疫情、英勇奋战。这次表彰的12位“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包括专家、医生、护士和防疫人员。有的奋战在支援湖北一线,有的坚守在本地抗疫前沿。他们的先进事迹,多角度展现出广大医护工作者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彰显了医者仁心和人间大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培文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进入隔离病房的“请战书”,随时待命。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主动承担儿科发热门诊工作,从未停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随时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月24日早上,王培文接到父亲因突发心梗不幸病逝电话。面对噩耗,同事均劝其休息,调整一下情绪和状态。可是面对自己分管的2名儿科患者尚未出院的现实情况,王培文主动提出继续在隔离病房承担患儿的治疗工作。在抗疫过程中,就连老人安葬的日子,他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患儿出院指导工作。

  作为第二批进入医专院区轻症隔离病房的“逆行战士”,王培文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直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你的样子,就是河北的样子!
• 致敬白衣战士!盐山“巾帼五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 大学生赵振林接过爱心接力棒与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
• 记运河区人大代表、市场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冀淑红
   文明创建 更多»
• 昨日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进行联查,清理私设地桩拆除“霸位神器”
• 运河区将用15天整治15条主干道,看看今天整治中的九河路……
• 新华区集中治理违法违规占道行为,欢迎举报 ​!
• 沧县组织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助力创城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