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盐山农民工赵国锋获评“天津好人”
时间:2020-09-24

  赵国锋异地他乡带领义工帮许多孤寡老人困难学生筑起温暖的家

  日前,天津市文明办发布了8月“天津好人”榜单。经推荐评议,盐山人赵国锋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当选助人为乐类“天津好人”。

  43岁的赵国锋,是盐山县千童镇前韩村人,长年在天津静海干装修工程。2017年的一天,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静海义工的活动报道,被义工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便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支队伍。义工队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人员时,他都第一个报名;参加活动时,他总是干在最前面,最后一个离开;需要运输东西时,他第一个开车去装卸……赵国锋逐渐从一名普通义工成长为活动负责人。去年初,静海义工队成立帮扶困难老人小组,赵国锋被推选为小组长。平时,赵国锋生意非常忙,但是从未耽误参加义工活动。2019年夏天,他接到静海区医院电话,说有一位外地孤寡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人照顾,医院希望义工们能提供帮助。赵国锋放下电话,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了解情况,随后又在义工群里安排具体帮扶计划。整整半个月,赵国锋带领义工队友们每天在病床前轮流照顾这位无亲无故的老人,喂药、喂饭、擦洗、按摩、聊天……他们的善举感染了同病房的其他病人家属,大家都说,义工照顾得真仔细,社会上有这样的爱心人士真好。

  天津市静海区唐官屯镇张长屯小学,有一名学生曾因家庭变故面临失学,静海义工队立即组建帮扶小队,又是赵国锋担任小队长。当来到这个家庭,看见孩子的父亲瘫痪在床,孩子和奶奶倚靠在土炕边满脸泪水时,赵国锋心里五味杂陈。这家住的破旧土房电线老化,随时会发生危险,赵国锋立即买来整捆电线、电料,和几名队友把整个屋子的电线和开关更换一新。从那以后,赵国锋每月都到这个孩子的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去当月的帮扶款。在帮扶小组的爱心资助下,这个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几年下来,赵国锋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0余次,无偿献血9次,帮助困难家庭超过20家。在赵国锋的带动和影响下,他的两个儿子也加入了义工队。赵国锋说:“帮助他人,是在实现自我价值;奉献社会,快乐自己。”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爱心人士赵永亮第一百次捐血
• 杨飘暨南大学报到 获每年两万元资助 妈妈可到广州免费治疗
• 社会各界为献县女孩杨飘捐款10万余元
• 从21岁到61岁 她用40年守护大哥大嫂
   文明创建 更多»
• 河间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推进暨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大会
• 沧州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有奖知识竞赛复赛成功举办
• 关于中心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向社会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的通告
• 城市细微之处有温度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