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孟宪升入选“中国好人榜”
时间:2020-09-25

  全市已有180人次上榜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9月17日,中央文明办集中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我市孟宪升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80人次上榜。

  此次发布的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

  孟宪升生前是吴桥县于集镇党委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作为于集镇党委的“班长”和“主心骨”,带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上防疫一线。他带病工作,每天一袋中药、一个装满资料的公文包是他的日常标配,一个口罩是他的防护装备。他连续34个日夜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因劳累过度,不幸于2月28日因公殉职,47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疫”路上,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英勇抗“疫”、甘于奉献的壮丽赞歌。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爱心人士赵永亮第一百次捐血
• 杨飘暨南大学报到 获每年两万元资助 妈妈可到广州免费治疗
• 社会各界为献县女孩杨飘捐款10万余元
• 从21岁到61岁 她用40年守护大哥大嫂
   文明创建 更多»
• 河间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推进暨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大会
• 沧州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有奖知识竞赛复赛成功举办
• 关于中心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向社会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的通告
• 城市细微之处有温度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