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我市民间河长王成东当选“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时间:2020-10-20

  近日,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评选揭晓,全国65人获此殊荣,我市民间河长王成东成为我市唯一入选者。

  今年57岁的王成东是新华区吴官屯村人,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复员军人。他长期从事志愿活动,现担任新华区大运河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志愿者、2020年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2018年,王成东发起民间河湖长公益项目,这是河北省首个民间河湖长公益活动。这个项目以志愿服务为主体,探索了“1+5+N”志愿服务体系,即1个民间河湖长行动中心,5个直属分队,N个县(市、区)民间河湖长活动中心模式。

  目前,已有近30余家民间公益组织加入了王成东的民间河湖长公益项目。项目共招募民间河湖长200名、巡河志愿者2万余名,开展改善水环境公益活动200余场,探索、积累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治水经验。同时,他还搭建起各级政府和群众在河湖环境治理中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性互动,推动了河湖生态环境的改善。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好司机四川救火记
• 她让患者的笑容更灿烂
• 社区人员“变身”义务保洁员
• 沧州好司机四川救火记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首现彩色斑马线,够醒目!
• 五大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齐心协力共筑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
• 交通有秩序 出行更畅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