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黄骅刘永海被当地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1-06-24
 

刘永海


日前,黄骅市委政法委授予常郭镇土楼村刘永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2月9日,土楼村一村民家中发生火灾,41岁的刘永海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帮助救火,但不慎从房上跌落后离世。

据刘永海的妻子邓淑艳介绍,2月9日早晨,正在睡觉的刘永海被刺鼻的焦糊味熏醒。他立刻起身出门查看,发现是邻居李铁成家失火了。“着火了,我得赶紧去救火。”刘永海匆忙和妻子说了句话,然后跑出家门冲向邻居家中。

李铁成家的这栋房子常年无人居住,大门紧锁。当时,屋里有大量的浓烟涌出,如果不及时控制火情,有可能会蔓延到周围居民家中。此时,当地消防队员已经赶到,并开展救援。

为了帮助消防员尽快将大火扑灭,刘永海搬起梯子,翻过院墙进入了火场。但不幸的是,在协助消防员救火过程中,刘永海不慎从房上摔落,因头部受伤,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永海是个好人,特别热心肠,谁家有事他总会帮忙。”提起刘永海,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

李铁成更是眼含泪水:“我俩从小一起长大,我有什么事找他,他从不拒绝……”

村里一名九旬老人不慎跌入水沟,刘永海第一时间将老人救起;路边有车抛锚,他二话不说便去帮忙推车;村里一对老人的儿子、孙子相继去世,他逢年过节就会陪着这对老人吃饭……

“他以前常说,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是一件乐事,他非常愿意去做。”邓淑艳说,虽然丈夫离开了他们,但一家人始终以他为荣。(见习记者 于海涛 记者 庞维双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晚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道德模范周希胜:心中永远装着群众
• “沧兴控股”338名员工献血108400毫升
• 爱心人士为“方桂馥助学金”注入“活水”
• 道德模范李猛:日行一善 播种幸福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县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 沧州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座谈会
• 黄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一次调度会议
• 黄骅:乘着公交学党史 车厢摇身变“课堂”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