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市文明办召开务虚会提出2020年工作目标
时间:2020-01-09

市文明办召开务虚会提出2020年工作目标:

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0年1月2日,为总结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与问题,谋划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思路和方向,市文明办召开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务虚会。文明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2019年本科室的工作问题进行梳理,认真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并对2020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谋划。会议提出了2020年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奋斗目标。

  会议认为,2019年,经过全体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的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9年度省级测评(复检)中,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已获国家级文明城市称号的4个设区市没在此序列),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了一定的进步,但距离领导的要求、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距离,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统筹谋划不够科学。如资料申报工作布置不及时,各系统工作开展不平衡、不深入、科学谋划和精准发力不够、全面统筹协调不够。创城办要给自身加码,提前布置,长远谋划。二是工作合力不足。现有的部门之间合力不足,督导缺乏联动机制,持续用力不够,动员力量不强,还需要进一步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明晰责任、传导压力。三是宣传氛围不浓。全年、重要节点宣传还不够深入全面,宣传内容缺乏冲击力,宣传效果不够明显,宣传方式不够精细,新媒体的作用还没能充分得到发挥。

  会议强调,2020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以下几个目标,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一是谋划更科学。谋划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制发相关专件,最大限度地动员各责任单位积极创建文明城市;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目标,向全国先进地市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升我市创建水平。二是责任更具体。要对标对表,在2019年各责任单位责任清单的基础上,细化各单位创建任务和完成任务的具体标准,对照标准搞创建;召开种子点位观摩会,复制种子点位经验;采取“销号式”的管理方式,通过每季度的考核上报创建工作,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督促责任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创建任务。三是联动更有力。充分发挥城管、交通、城建、交警等部门在创建文明城市主战场上的主力军作用,建立所辖实地点位督导台账,深化“月督导、季考核”的制度,通过各创城责任单位开展更频繁的系统实地督导。真正让责任单位,不仅管自身创建,也要管系统创建。四是落实更精准。从小事抓起,对问题要进行更细致的梳理,对各项工作进行更为精确的分工。按照月度和重要节点,向责任单位制发工作提示卡,对需要开展的活动、整改的事项以及上报材料等方面进行提醒,避免丢项缺项,让每项工作都更精准地落到实处。五是气氛更浓厚。要更为注重新媒体的宣传作用,进一步推广利用“文明沧州”APP,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宣传。通过H5、抖音打卡地等市民使用率高的方式进行宣传,制作出一批更加精致、更具有冲击力的宣传作品。充分发挥《沧州晚报》接近群众接近创城的特点,要在《沧州晚报》上做更多更广地宣传,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六是结果更重要。2020年创建要更加注重结果导向,谋划的各项工作,制定的各项措施,要和今年的创建结果相联系,增强结果是出发点,结果也是落脚点的意识。让各项谋划、各项措施都为争取更好的结果服务,用结果考核人、用结果激励人、用结果奖惩人。

  会议指出,2020年是本届省级文明城市评选的收官之年,工作任务更为繁重,我们要按照杨慧书记的指示精神,下足笨功夫、苦功夫、大功夫,用心干、用力干、高标准干,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攻坚精神,争取在2020年创成省级文明城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