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市文明办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领域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0-01-20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治起讲话,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德龙主持会议。

 

  1月9日,为切实找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短板弱项,精准谋划2020年创建工作重点,市文明办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领域工作务虚会。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运河区、新华区、开发区、高新区和沧县等创建重点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创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对照省文明办下发的《关于2019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级测评(复检)情况的通报》和实地点位测评成绩,对丢分项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仔细分析和梳理,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并对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谋划。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上下齐心合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对标先进城市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其中,社区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活小区、乡镇、背街小巷、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出租车等实地点位的创建任务量较大、丢分较多、存在问题较突出,距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汲取去年创建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尽快制定出切实管用、操作性强、能够落地的创建方案,逐项分解创建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建立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的联动工作机制。参会人员就创建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当场研究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成绩的提升来之不易,但我们更应保持清醒的头脑,聚焦薄弱环节、持续精准发力。一是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县(市、区)要善借大势、提前运作,落实好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决定,按照省委要求将“创建文明城市”列入党委政府工作要点,实现综合施治;市直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二是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坚持创城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让创城内容在日常工作中和业务工作互相对接、互相促进,找准融合路径,形成融合机制,让创城工作从“单打独斗”向“整体作战”转变,从而形成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全面开花的工作格局。三是紧盯问题,精准施策。各部门要对照测评标准,详细梳理去年创城中存在问题,从细节入手,从薄弱环节入手,列出总体问题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推进,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创建工作精准整改落实到位。四是狠抓落实,内外用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等系统内有创建任务的责任单位,不仅要完成本级的创建任务,还要积极督导本行业系统开展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呈现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五是重在结果,务求实效。更加注重结果导向,要以“让群众满意”和“2020年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谋划制定各项工作举措,用结果考核人、用结果激励人、用结果奖惩人,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本届省级文明城市评选的总评年、收官年,创建形势更为严峻,工作任务更为艰巨,全市创建责任主体要咬定目标、明责加压,坚定“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心,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攻坚精神,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闯劲,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全力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