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青县道德模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时间:2020-02-08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众人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县道德模范在用他们的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河北省道德模范、沧州词作家韩雪同志先后创作了《与爱同行》《我们在一起》《祝福大中华》等歌曲,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和广大群众鼓舞士气,为中国加油!

“面对疫情,文艺工作者不能缺席。我们要拿起手中的笔,积极创作文艺作品,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点赞!”韩雪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及时创作出饱含正能量的文艺作品,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应对疫情。他说,连续多天他每天都关注疫情防控新闻,想到国家有难时人民子弟兵、医务工作者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心中感触颇多。

 

爱心捐赠,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荣获月评河北好人、沧州好人、“感动青县”道德模范等称号的青县流河镇东空城村村医谷正如(上图左一),怀着一颗大爱之心,多年来为3000余名贫困群众免费医疗,资助多名困难儿童上学。防控疫情期间,他再次伸出援助之手,2020年2月1日下午,他来到青县红十字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款5万元,并捐出通过多方努力购置的口罩200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道德模范的先进性,典型性,带动性,助力我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谷正如说:2003年非典时,我也在一线,现在面对疫情,我更是义不容辞,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科学防疫,这次一定能战胜疫情。

 

 

  河北省道德模范张强(上图右二),在疫情期间积极和天津的生产厂家联系,购置了一批消毒原液。他自己出资出车,克服了重重困难,将两吨84消毒原液从天津拉回青县,将一半捐赠给打虎庄村,另一半在灵芝堂大药房门前,向群众免费发放。

张强说,自己既是一名道德模范,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必须起模范带头作用。

 

 

  沧州好人、感动青县道德模范、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会长卜凡龙(上图左),自费购置大量物资,分别送至青县火车站、青县高速路口、西岸国际小区、马厂镇姚庄子村、流河镇南街村、南孙庄村,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

在抗疫的日子里

青县的道德模范们

在不同的地方 用不同的形式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他们用心、用力、用情 

共同携手抗击疫情

 

我们坚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一定能够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戴口罩 勤洗手 少聚集 多通风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