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众志成城战疫情 黄骅文明单位冲锋在前
时间:2020-02-08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黄骅市各级文明单位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尽职担当,冲锋在前!

 

街道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骅东、骅中、骅西3个街道办全体人员、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辖区居住和工作的党员、居民也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的主动要求加入应急值守、联查排查,有的为社区送来口罩、喷壶、消毒液、测温枪等物品,有的发动关系为社区排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

 

市城管局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城管局多措并举:一是对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等群体做好体温测量、发放防护用品;二是对垃圾填埋场、环卫作业车、垃圾箱、公厕等重点部位每日进行消杀,在城市商业区、乡镇重要区域设置有害固废物专用回收点;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加强监督检查,规范管理门店,取缔流动摊点;四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工作人员80余人对23个小区帮助开展防控工作,悬挂防疫警戒标识,在10余个重要出入口设置防疫排查岗,对出入居民进行逐人排查登记。

 

市公安局

 

 

  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公安机关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民警春节期间取消休假,各赴岗位,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在高速路口、国省道路口等部位,积极协助卫健部门做好体温检测、筛查核查等工作,用持续坚守维护群众健康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

 

 

  一是联合公安、卫健部门和各乡镇在我市高速出入口、高速服务区、国省干线、县乡道路和重点点位设置疫情查控卡点检测,做到联防联控,稳防稳控,有效实现防输入、防漫延、防输出。二是节后对客运班线、公交车进行停运。成立出租车集中消毒登记点,严格对营运出租车进行消毒,登记。对出租车营运情况进行每日督导检查,确保规范安全运营。利用出租车LED,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三是加强交通系统各单位的防控,坚持每日测温、消毒,并要求职工佩戴口罩、勤洗手。

 

市财政局

 

 

  一是做好局内疫情防控,确保单位卫生整洁到位,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个人防护到位,安排专人进行访客登记测温,切实做好科学防护;二是严格落实市直部门包联社区机制,明确了振兴社区9个住宅小区的责任人,并立即下沉一线,实地开展包联工作;三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及时拨付各项疫情防控急需资金,保障打好我市疫情防控战。

 

市检察院

 

 

  一是院领导带头深入到市看守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切实做好监管场所的监督防控工作;二是抽调精干力量,前往检察院小区、智美小区、丰泽楼,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宣传、管控、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检察长多次带队到分包小区进行督导;三是切实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办案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是保障内部防控,做好干警健康信息收集、每日测量体温、办公场所消毒、外来人员监控、值班、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检察干警的安全。

 

疫情防控 守土有责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