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沧州这个“道德模范”群体集体献血急援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5

  大疫当前,血脉相连。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欢乐祥和的生活,受疫情的影响,街头人流骤减,沧州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困难,临床用血供应日趋紧张,就在此时,已连续十四年集体无偿献血的河间市景和镇曾家务村的村民们,在村两委的有序指导下走出家门,踏上献血车,身体力行,用无偿献血的方式,驰援抗疫一线。

 

 

 

  2月12日一大早,沧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就停靠在了曾家务村村委会大门口,为做好这次特殊时期的献血工作,曾家务村两委与沧州市中心血站共同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现场为村民提供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并制定了严格的采血流程,增加了等候采血及采血环境的消毒频次,确保采血过程安全顺利进行。

 

 

 

  国有难,家不安。曾家务村村民微信群里的献血号召一经发出,村民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甚至全家总动员投身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没有惧怕和退缩,而是撸起袖子,捐献热血,没有过多言语,只有满腔热血。

 

 

 

  献血过程中,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曾家务村的党员志愿者,负责在献血活动中维持现场秩序,并做好献血等候区的清洁消毒工作,村民杜四清就是其中的一员,同时他还参加了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曾家务村自2006年在村党支部书记郭兴旺的带领下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十五年间共组织无偿献血十七次,累计献血量达28.12万毫升。大疫当前,村民们希望能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救助生命尽一份绵薄之力,12日当天,曾家务村共有49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86万毫升。

 

 

  前方浴血奋战,后方热血支援——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一条条源源不断的血脉之路正在伸延。大疫当前,必有大爱!曾家务村村民的义举就像是一束阳光,穿透云层,照亮大地。让我们在这场令人窒息的冬日疫情里感受到春日暖阳般的温暖,我们相信,有了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战,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光!

 

曾家务村了解多一些

 

  曾家务村位于河间市东60华里,331省道穿村而过,全村292户,1003人,党员32人。自2006年3月份开始献血,现已连续15年,17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8.12万毫升。目前全村已有900多个献血证,最多的一户有15本,最多的一人有11个证。

  曾家务村集体义务献血事迹突出,曾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是河北省第一个搞农民义务献血的村庄,坚持做到年年献血,在全国也是首创。曾家务村支部书记郭兴旺2012-2013年度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三部委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2014年曾家务村献血群体被评为第十届(2014)“沧州骄傲”十大新闻人物。2014年因献血事迹突出,曾家务村委会获评河间市“市长特别奖”。2019年曾家务献血群体获评第十二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

 

  疫情防控 守土有责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