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黄骅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3-11

 

  3月11日,黄骅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度会,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涉及全局、关乎长远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这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推进活动场所建设,新建场馆要加快建设进度,超前谋划内部装修、人员调配等工作;已有场所要充实工作人员,完善配套设施,开展各类活动;乡村少年宫建设要持续推进,尽快实现乡镇全覆盖。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以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文明素养、校园文化建设为重点,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好少年”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建立综合治理机制,改善校园周边公共秩序、交通秩序、文化秩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要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立健全以市级中心为阵地,以学校为基础,以社区为延伸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网络,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要求,掌握工作标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研究吃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认真的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突出特色亮点,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常态化工作品牌;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不断开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黄骅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关工委、妇联、团委、科协、残联、文广旅局、民政局、城管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越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