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市文明办等部署开展“精准服务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
时间:2020-03-18

  日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发生变化、各级各部门复工复产逐步推进现状,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根据我市当前工作实际,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市部署开展“精准服务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努力实现志愿服务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

  活动坚持“自愿参加、主动服务;安全第一、科学防疫;严格守规、岗前培训”的原则,要求各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就近就便,按需对接,精准实施,力求实效。

  活动主要包括8项内容:一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严守基层防护线。在继续协助社区、乡镇做好小区、村庄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返城外流人员的管理管护。二是配合搞好复工复产复市等工作,保障社会生产经营安全。协助做好返岗人员和出入商场超市人员的登记、体温监测、厂区工区日常消杀等工作。协助开展农产品销售、农技传授、农资运送等志愿服务,帮助广大农民解决实际难题。三是协助维持公共秩序,助力公共场所复园复馆。到逐步开放的公共文化体育场所,协助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排查、体温监测、公共秩序维护、劝阻聚众行为、环境卫生保护等工作。四是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稳定社会公众情绪。开设“心理援助热线”,疏导公众不良情绪,守护群众心理健康。五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创建要求和群众需求,合理谋划活动项目,精准实施,力求实效。六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洁净城乡环境。积极参与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周边乡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七是积极组织帮贫扶困活动,温暖弱势群体。定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积极组织开展捐赠物资、送温暖送服务等活动。八是其它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需要和群众需要的力所能及的工作。

  活动要求各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区、乡镇实现无缝对接,齐心合力;要根据我市当前重点中心工作要求和群众需求,确定服务项目,合理调配安排志愿者参与创建活动。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对市民的教化作用,真正起到文明示范、文明引领的效果。

 

  少聚一次餐 亲情不会淡



编辑:赵越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