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黄骅市举办2020年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3-25

 

  3月25日,黄骅市举办“公筷公勺 健康生活”2020年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

  黄骅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程秀珍参加活动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冲刺年,文明餐桌行动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餐饮行业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优化就餐方式,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也迫在眉睫。开展“公筷公勺 健康生活”文明餐桌行动,既是传承餐桌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的客观需要,更是革除饮食陋习、守护“舌尖上的健康”的必然选择,目的是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达到市民文明素质和行业服务水平同步提升,塑造黄骅文明城市新形象。

 

 

  程秀珍要求,一是积极参与,倡导饮食健康新风尚。全市各单位要采取实际行动支持餐饮、商贸等服务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希望各餐饮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发挥好“文明餐桌行动”主力军作用,做使用公筷公勺的示范引领者。二是协同配合,推动软要求变成硬约束。各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要结合工作职责,分工合作、协同推进,坚持强化监管和正向激励双管齐下。按照重点先行,分类推进的原则,在大中型宾馆酒店和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先行开展,而后逐步向其他餐饮场所推广。三是宣传引领,营造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组织“文明餐桌”志愿者,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对餐桌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等措施,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督促餐饮经营者文明经营。要将文明餐桌行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组织多样化、接地气的主题宣教活动,使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号召,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餐饮单位代表发放公筷公勺宣传挂图;相关部门宣读了《关于开展“公筷公勺 健康生活”2020年文明餐桌行动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管理的通知》,志愿者代表发出了“使用公筷公勺 倡导文明就餐”倡议,餐饮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程秀珍到黄骅市重点餐饮单位督导落实公筷公勺措施和有序复工复产情况。

  在金都花园大酒店,程秀珍在详细了解了公筷公勺提示牌布置及用餐过程中公筷公勺摆放等情况后指出,餐饮单位要对照“文明餐桌示范店”的标准抓好全面达标,努力争创 “依法经营、环境整洁、食品安全、消防达标、服务优质”的示范门店。同时,要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为契机,结合企业文化,创新服务理念,推进诚信建设,加强全员教育,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成为传播文明的亮丽窗口。

  针对餐饮业复工复产,程秀珍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制定防控方案,强化宣传教育,明确防控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要求,维护洗手、消毒等设施正常运行,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文明餐桌志愿者到商业大街、餐饮场所开展了使用公筷公勺、文明距离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赵越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