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运河区召开“五清”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0-06-02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彻底解决生活小区、村庄卫生环境问题,全面提升居民生活质量,5月29日,运河区召开“五清”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对“五清”工作进行了再发动、再部署、再鼓劲,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运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金培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力不能有减弱,每一层都要抓牢抓紧。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涉及方方面面,只有层层推动、持续推动、强力推动,才能保落实、保进度、保功成。创城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导向,推动全区创城工作持续升温;各指挥长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调度频次要求,一线调研督导,推动本指挥部成员单位充分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乡镇、办事处要始终保持步调一致,共振共热,要创新形式,务求实效,不断浓厚氛围、激发干劲、调动热情。

  会议要求,含金量不能有折扣,每一项都要落实落细。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在提升标准方面,乡镇、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落细落小,发挥村居组织及网格员、群众代表、楼院长和志愿者作用,多管齐下做好群众工作。城管局要加大管辖区域清扫频次,畅通清运出口,加强协调监督,做好城乡一体化保洁服务;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全面清理规范临街商铺牌匾、广告,助力基层有效开展“五清”专项行动。在严格执法方面,相关部门要坚持严格文明执法,针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高发时段,加强执法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动静结合,确保违规行为盯得牢、管得住、不反弹。同时要结合“六保”任务,提前谋划,实现对“地摊经济”的规范化管理。在拆违整改方面,住建、国土、城管等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按照不同节点,精准分类整改到位。乡镇、办事处要再发力,组织有规模、有力度、有效果的集中拆违行动,力争清零见底。

  会议强调,实效性不能有降低,每一步都要保量保质。运河区“五清”专项行动针对性强,要扎实开展,确保实效,取信于民。相关部门和乡镇办事处要对摸排工作“回头看”,确保底数清、基础牢。要把宣传贯穿始终,壮大声势,浓厚氛围,有效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清拆工作,积极举报问题线索。要坚持常态化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行动成果,推动城乡创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提质增效。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