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我市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时间:2021-01-05

  另外还有2214人、3个集体获表彰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布决定,对2018年度至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典型予以表彰。其中,我市连续第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另外还有2214人、3个集体获表彰,各奖项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2019年,我市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无偿献血。一年中,共有75144人次无偿献血,全血采集量达2376万毫升,采集机采血小板6684个治疗量,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

  同时,我市发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的作用,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目前,已成立18支志愿服务分队、1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招募志愿者1606名,服务总时长达39464个小时。

  另外,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青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孟捷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沧州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我市还有213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8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晚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丈夫瘫痪,她用弱小的肩膀撑起一个家
• 12年来,他心里一直有张时间表和次数表
• 一场齐心协力的救援
• 孙文超:做公益活动幕后的那束“光”
   文明创建 更多»
• 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就这样做
• 新华区:“智慧社区”让百姓小事早知道快办理
• 运河区中国银行小区:居民齐动手为小区“添砖加瓦”
• 发现问题在路上 解决问题不拖沓,市城管局开展“马路办公”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