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文明小卫士 公益大情怀
时间:2020-10-16

  前不久,献县乐寿镇东翟庄村的孙诚炜、孙诚煜兄弟俩获得了一个新称号:“小文明卫士”。原来,小哥俩在国庆节假期跟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献县文明办组织的“烟头换鸡蛋”活动,别看他们年纪小,干起活来可一点不含糊。

  国庆节期间,按献县文明办统一安排,献县文明志愿者协会负责文化公园的“烟头换鸡蛋”活动。今年12岁的孙诚炜、9岁的孙诚煜和妈妈明阳都是文明志愿者协会的会员。爸爸孙鹏飞是一位私企老板,平时工作特别忙。得到通知后,利用国庆节假期,一家四口来到文化公园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哥俩穿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尤其惹人注意。来换鸡蛋的有许多老年人,哥哥孙诚炜远远看见后,就会跑过去搀扶,接过老人们手中的烟头,细心地提醒他们兑换时相关的注意事项。弟弟诚煜戴着口罩细心地蹲在地上数鸡蛋,数完鸡蛋,又起身帮大人们搬搬抬抬。别看他年纪小,但动作很麻利,跑跑跳跳不停地寻找小零活。

  “参加这次公益活动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捡起了烟头,保护了环境。这可比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有意思多了。”假期结束了,小哥俩感觉意犹未尽。妈妈明阳说,10月14日起,活动有些调整,“捡烟头换鸡蛋”升级为“捡烟头换口罩”,等孩子们周末放了假,还要带着他们来参加。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群英:坚持无偿献血20年 献血总量超14万毫升
• 十年,从受助到助人
• 中捷产业园区爱心理发师 理发从来不收钱
• 市中院法官干警 集中献血1.64万毫升
   文明创建 更多»
• 把惠民“写”在百姓笑脸上;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 新华区掀起“万人签名助力创城”活动热潮!
• 公园街道办事处以“严细深实快”作风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 宋仁堂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