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风采展示:沧州市义工协会
时间:2020-06-02

  沧州市义工协会前身为河北义工协会沧州分会,成立于2012年11月,2015年11月在沧州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由市文明办监管。8年多来,协会由十几个人逐步发展为2000多人,成为沧州市首家地市级公益品牌社团组织。2016年9月协会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40余名;2017年9月成立工会委员会。

 

 

  协会自成立起,风雨无阻,每周都有志愿活动。在沧州市区14家养老院和社区长期开展弘扬中华孝道,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累计开展公益活动253次,服务老人16914人次,参加志愿活动的义工达21726人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协会以敬老、助老为重点,自2016年2月21日起,走进沧州市区14家老年公寓,32个社区,将爱心厨房带到社区,用爱心饺子温暖老人。

  结合“善行河北”活动的开展,部分会员在会长崔建松的带领下,每年冬、夏两季到涞源县里深山看望孤寡老人。

 

 

  沧州义工更是“大运河的守望者”,从了解大运河生态修复的意义,到坚守大运河河畔,沧州义工尽己所能,为创城建设添砖加瓦。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沧州市义工协会的党员及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义工协会积极联系运河区朝阳南社区,参与疫情排查工作,先后抄写登记表300多份、打电话300多个,圆满完成了社区的疫情排摸工作。随后,协会倡导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参加新华区、运河区各卡点的值班任务, 先后有60余人次参与值守。疫情防控中期,部分会员又深入滨河龙韵社区,为3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及居民免费理发。

  为充分传达社会关爱,从2月23日开始至3月11日,会长崔建松还带领志愿者们为卡点执守人员制做“爱心午餐”,分别送到新华区九中路口卡点、志强路卡点、海河路卡点、外贸小区卡点和钢管路卡点等五个值守卡点。十八天的时间里,先后有108名会员参与活动,投入资金3900余元,为300余人次送去“爱心午餐”。

 

 

  春暖花开,爱无止境,义工协会在助人为乐的征程上步步前行。2020年5月,协会党支部成员、工会会员代表、常务理事、会长、秘书处及献县马兰村、沧县皂坡村、沧县崔庄村、沧县倪杨屯村志愿者分队共计67人,在神然百草园隆重举行第五届理事会暨沧州市义工“爱心基地”启动仪式,近200棵香花槐树苗在沧州义工爱心基地“安家落户”。

  2018年,在河北省社团组织评估中,沧州义工协会获得5A级联合性社团组织称号,在全省组织开展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中获得“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公交车长冯超:公交线路有终点,为民服务无止境
• 任丘辅警李洪海跳入河中救人一命
• 沧州领克汽车向河间市教育系统捐赠6万元
• 公交站台安上两条长凳,好心店主不用来回搬椅子了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隆华社区一建小区居民退“地”还绿
• 新华区政协专题调研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区重点工作
• 运河区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光明街违规违建
• 运河区西环街道办事处“五清突击队”助力创城走笔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