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活动
150余万名注册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0-04-30

  昨天,我市召开志愿者服务联合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总结了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的总体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要点,并对抗疫期间表现突出的10个组织和20名个人给予表彰。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在河北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有4198个,经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和志愿汇等平台统计,我市注册志愿者达150余万人。今年以来,全市志愿者以及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其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2240多个志愿服务队共6.2万余名志愿者深入一线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会议强调,志愿服务联合会要以协助疫情防控、配合复产复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等为重点开展工作。各志愿组织和个人要切实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志愿的公益性目标,担负起社会服务的重要工作任务;要切实凝聚志愿服务工作的合力,突出自身特色,实施精准服务,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管理、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发挥党员团员引领示范作用;强化志愿服务项目体系和支撑平台建设,提升志愿服务综合保障能力,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残疾老人免费给村民当义务修理工
• 迟到的感谢信:感谢两年前营业员的细致服务和拾金不昧
• 兄弟爱心群资助困难学生刘婧瑶,愿长期帮扶直到大学毕业
• 52岁保安庄洪星,飞身一跃救起落水女子
   文明创建 更多»
• 拆违治乱百日攻坚,我市解放东路旧貌换新颜
• 清真北大寺后身爬山虎已清理 隐患排除了
• “僵尸车”停便道数月影响市民通行,现已被清理
• 清芦苇 铲淤泥 种新荷 修亭台,荷花池公园将重视“荷塘月色”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