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活动
志愿沧州,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时间:2020-05-08

志愿沧州 

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他们陷入了徘徊 

他在焦急前行 

他需要一份温暖 

他在期待一个身影 

捐献 让生命之火延续 

陪伴 让心灵收获温暖 

爱心 让笑容尽情绽放 

 

  近年来,沧州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全市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11月9日,沧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志愿者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志愿服务工作逐步迈向规范化。
2019年5月10日,沧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揭牌启用,为全市志愿服务组织搭建起集志愿服务文化传播、工作交流、供需对接、项目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019年1月18日,沧州市“我志愿、我行动,共建文明沧州”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全面开展文明礼仪、扶贫帮困、绿色生态等活动,用志愿服务擦亮“好人之城、文明沧州”的温暖名片。
志愿服务联合会集中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力量,全年常态开展“星期五文明志愿行动”,倾力打造全市志愿服务精品项目。
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每天奉献2小时,在市区各主要路口开展交通维护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开展13轮,参与单位达300余个,出动志愿者4000人次,累计服务交通高峰期时长达180000小时。志愿者们的微笑和爱心,构建了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成为沧州街头最靓丽动人的风景。
2018年7月,老挝一座水电站大坝倒塌,洪水泛滥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失踪和财产损失。沧州蓝天救援队积极参与灾后救援工作,在国际合作中坚定地展现出新时期中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并将中国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崇尚和平的精神传递给全世界。
2019年8月,沧州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引导、大运河知识宣传、保护游览环境等志愿服务,用真情行动守护沧州人的母亲河,为世界遗产的生态修复做出重要贡献。
2019年12月,沧州市多家爱心企业为优秀志愿者提供免费乘车、免费观影等系列服务,狮城大地再次掀起“真诚礼遇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潮。
截至目前,沧州市有140万余名志愿者,39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点滴善意 聚爱成光

奉献温暖城市 志愿改变生活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残疾老人免费给村民当义务修理工
• 迟到的感谢信:感谢两年前营业员的细致服务和拾金不昧
• 兄弟爱心群资助困难学生刘婧瑶,愿长期帮扶直到大学毕业
• 52岁保安庄洪星,飞身一跃救起落水女子
   文明创建 更多»
• 拆违治乱百日攻坚,我市解放东路旧貌换新颜
• 清真北大寺后身爬山虎已清理 隐患排除了
• “僵尸车”停便道数月影响市民通行,现已被清理
• 清芦苇 铲淤泥 种新荷 修亭台,荷花池公园将重视“荷塘月色”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