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活动
志愿者忙碌的小长假
时间:2020-10-10

  “都说‘十一’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叠,一个世纪只有4次,那我们也要把这个小长假过得特别有意义。”“两节”前夕,海兴志善爱心团的志愿者们就提前准备了月饼,约定再次出发,这是他们第5年为孤寡老人送月饼,陪老人吃饺子宴,共度佳节。

 

中秋佳节 连续5年送出团圆月饼

 

  “右腿小腿和脚面溃烂,深至筋骨。”听着林金广老人的病情,在场的志愿者无不心疼得落泪。

  中秋佳节前夕,志愿者们专门带着月饼到海兴县利民医院,探望林金广老人。这是一位聋哑老人,腿部有残疾,是爱心团一直关注的孤寡老人之一。老人的病情比较严重,腿部大面积溃烂。

  志愿者刘文广说,林金广老人晚年没有儿孙绕膝的生活,看到他孤苦无依,大家很心疼,愿意把他当家人对待,尽自己所能,让老人感受到人间大爱。

  志愿者姜秀凤掰开月饼,递到林金广老人手上,老人连连说:“好吃!好吃!”大家带来的不只是月饼,还有亲人般的温暖和家的味道。这一刻,病房就是家,亲人都在,家人团圆。

  “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病的时候,也许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那一天。”志愿者刘崇祥挽起老人的裤腿角,一边为老人的伤口消毒,一边说,“我们连续5年为孤寡老人送月饼,让他们感受亲情般的温暖。来看望的次数多了,我觉得他们跟我的亲人一样,如果有段时间不来探望他们,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准备食材 组织近百场温馨饺子宴

 

  “我们的‘爱心饺子’,馅和面都是在家里带来的,大家带着包饺子的工具一起来的。”志愿者平金蕊说,大家来到后,有人擀皮,有人包饺子,忙得热火朝天。

  10月4日,志愿者们驱车先后来到海兴县张会亭乡南齐村齐长平、高湾镇高湾村郭广泉两位老人的家中。“这两位老人都是孤寡老人,而且都是盲人。他们没有子女,没有亲人、朋友,没有经济来源,甚至有时候生活不能自理,这些人需要我们。”志愿者们为两位孤盲老人包饺子、送温暖,让这个国庆节更显温馨。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志愿者先把水饺送到了老人桌前。老人一口咬进嘴里,品尝到香喷喷的爱心饺子,喜在眉梢。志愿者们如亲人般亲切地与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齐长平老人说:“我眼盲,心不盲。大家就像自己的亲儿女一样,我一辈子都会记着大家的好。”

  “我们知道老人们都盼着这样的日子,所以从爱心团成立以来,志愿者每周末都为孤寡老人送去饺子宴,无论刮风下雨,从没间断过。我们已经组织了近百场爱心饺子宴,这样温馨的场面,总会有人流下感动的泪水。”

  当天,志愿者们接连慰问了5位孤寡老人。当一位位老人目送“儿女们”离开的时候,总是万般不舍。“儿女们”也总会一遍遍地嘱咐老人注意身体,答应他们过些日子一定还来。

 

心里装的 是孤寡老人的衣食住行

 

  “远远地就看见老人住的彩钢房子,心里宽慰了许多。”小长假期间,志愿者们还看望了家住赵毛陶镇小丁村的林希海老人,他无儿无女,年过古稀。

  林希海老人原先住的房子就是薄薄的一层铁皮,冬天冷、夏天热。前年冬天,水在屋里结了很厚的一层冰,志愿者们看见后很心疼。第二天,大家冒着雪把彩钢房四周和房顶都加了保温板。

  林希海老人已经70多岁,身体还算硬朗,生活基本能自理。他住的地方,离村里比较远,还没有通上自来水,吃水要在自家打的水井里提。这件事,志愿者李永利一直记挂在心上。看望老人当天,李永利帮老人拿桶多提了好些水,直至把缸灌满。

  自从志愿者出现后,老人以后的日子便不再那么难熬。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多亏了有你们,吃穿住行处处为我想着。我自己也要好好地生活。”

  老人的彩钢房空间狭小,这么多志愿者只能到户外为老人包饺子。彩钢房外,欢声笑语,一番热闹的景象。

  “小长假比平时更忙碌,也正是这样,才更有意义。”志愿者付秀萍说。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中捷产业园区爱心理发师 理发从来不收钱
• 市中院法官干警 集中献血1.64万毫升
• 七旬夫妻遇车祸,两位好心人“教科书式”救人
• 沧州爱心人士赵永亮第一百次捐血
   文明创建 更多»
• 拒燃烟花爆竹 做文明狮城人
• 青县召开实地测评点位创建工作调度会
• 新华区召开创城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 市区五百余个公厕指示牌“上岗”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