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活动
任丘市5万多名志愿者引领城市文明风尚
时间:2020-10-28

  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丘市全面推行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分包社区、路段、路口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全市志愿者协调联动、以社区和街头为重点、志愿服务形式百花齐放的新常态。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与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协调、指导全市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任丘市今年先后印发了《任丘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创建2018年度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分包社区、路段、路口方案》等文件,制定了志愿服务活动、联络沟通、记录、激励回馈、督导制度等多项制度。

  为把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自7月起,任丘市明确各市级领导对所分包的社区、路段、路口创建工作总负责,通过深入开展“访千楼万家”活动,每月入户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各办事处、城管局、公安局做好与市级领导和市直有关结对单位、分包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充分调动本系统人财物等资源,每周到分包社区、路段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便民服务、扶贫济困、入户宣传、社区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蓬勃开展,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百姓排忧解难。如今,在任丘市,像蓝天爱心社、张华绿色家园、梦想照亮人生联合会这样的民间志愿者团队有12支;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夕阳红志愿者等16支系统志愿者服务队更是任丘市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大特色。此外,以各级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村)为重点,还组建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目前,任丘市市直单位、乡镇、村庄(社区)都建立了志愿服务组织,全市系统、民间注册志愿者达5.8万余人。他们紧紧围绕任丘市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用笑脸传递着为民服务的真情,也引领着这座城市的文明风尚。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好司机四川救火记
• 她让患者的笑容更灿烂
• 社区人员“变身”义务保洁员
• 沧州好司机四川救火记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首现彩色斑马线,够醒目!
• 五大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齐心协力共筑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
• 交通有秩序 出行更畅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