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盐山文艺大篷车宣讲党史入人心
时间:2021-05-24
  “革命英烈意志坚,浴血奋战在冀鲁边;革命模范事迹流芳百世,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日前,盐山文艺宣讲大篷车走进小庄镇前孙村,以生动鲜活的文艺演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颂红色革命党史。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在广场舞《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帷幕,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演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方向》等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包含了舞蹈、京剧、西河大鼓、弹唱、对唱、三句半、竹板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展现盐山人民奋力开拓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盐山深耕本土文化特色和党史历程,充分发挥文艺大篷车的优势,组织盐山县逢春艺术团成员,把党的理论知识、惠民政策、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与歌曲、舞蹈、乐器等相结合,或是用歌声做宣传,通过草根化、通俗化、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声音唱进百姓心坎儿里,让党的好声音深入人心。

小庄镇前孙村村民许俊明观看演出后感慨道:“文艺宣讲接地气、听得懂,听得过瘾、提气,家门口看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干劲也更足了。”

据了解,盐山县将分批次组织盐山县逢春艺术团到全县12个乡镇巡回演出。同时,通过文艺表演小分队等多种形式,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大力开展“文艺+宣讲”活动,以真情实感重温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和艰辛的创业史,生动讲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用党史教育和红色文化浸润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灵,凝聚起实现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六旬老人义务当起社区“管家”
• “书记帮扶专线”暖了居民心
• 他推着脑瘫妻子“向幸福出发”
• 黄骅医生徐福海昨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明创建 更多»
• 给路口灯控杆穿上 “安全提示外衣”
• 沧州部分小区试装电梯阻车器
• 中心城区“洗”出新“颜值”
• 交通违法“随手拍”,“拍客”共获奖50余万元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