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致敬百年党龄夫妻” 颁奖典礼昨举行
时间:2021-06-21
  白发苍苍,诉不尽党恩党情。金色奖杯,致敬百年党龄夫妻英雄。昨天上午,由沧州日报、狮城百姓健康医院主办的致敬百年党龄夫妻活动颁奖典礼,在狮城百姓健康医院举行。全国首个“百年党龄夫妻之家”同时揭牌。

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百年党龄夫妻在党旗下的合影。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18对老党员夫妻代表在儿女陪伴下,次第走进会场。老党员中,夫妻党龄相加最高的达148年。他们中,有的双双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祖国立下赫赫功勋;有的携手投身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在各行业颇有建树;有的多次获评“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也有的几十年扎根基层、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每对老党员夫妻,都有一段堪称厚重的红色故事。致敬百年党龄夫妻,为老党员送健康、送党报、送祝福,旨在挖掘老党员身上的红色故事,铭记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活动启事在沧州日报刊登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接到50对党龄超百年夫妻的报名信息。经评选,10对夫妻获评“十佳百年党龄夫妻”,40对夫妻获“百年党龄夫妻荣誉奖”。他们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丰富“大礼包”及专属健康服务。

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百年党龄夫妻之家”揭牌仪式,老党员们被聘为党史学习宣讲员,将定期在“家”里开展各项活动,并享受相关服务。据悉,这在全国还是第一个。仪式后,部分老党员夫妇乘坐党建红色公交专车观览了沧州新貌。 (记者杨金丽)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葛建军:角色在变,初心不改
• 袁振刚捐献造血干细胞11个月后再捐淋巴细胞
• 高新区和园社区居民调解室:一句玩笑话,矛盾化解了
• 沧州九旬老党员欲捐567册红色剪报
   文明创建 更多»
• 黄骅:乘着公交学党史 车厢摇身变“课堂”
• 运河区拆除清风楼西侧违法建筑
• 国道高速公路绿化改造提升基本完成
• 新华区:“网格化”破解百姓“急难愁盼”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