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2020年第189期
时间:2020-09-03

王景武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聚焦短板弱项 实施精准攻坚

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9月1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王景武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全市的一件大事,是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努力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工作质量和内涵。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逐项梳理差距不足,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特别是坚持权力下放、责任下沉,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到权责利相统一,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创造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注重实实在在解决突出问题,聚焦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如厕难、停车难等重点难点,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要坚持科学规划设计,加大秋冬季植树造林的规划、实施力度,统筹推进各项设施建设,切实下足绣花功夫,建好、管好每一寸土地,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工作格局;要注重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引导广大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形成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贾发林、赵学明、和春军、梁英华、刘强、张文阁、鞠志杰、詹鹏参加会议。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女孩不慎坠湖,肃宁好心男子跪在岸边一把将其拉起
• 蜜蜂蛰伤司机眼睛高速员工及时救助
• 女孩不慎坠湖力气耗尽无法上岸 他跪在岸边一把拉起落水者
• 突发冠心病,黄骅民警赵志学昏倒在工作岗位上
   文明创建 更多»
• 绘文明画卷建美好家园:黄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走笔
• 泊头市召开宾馆饭店点位创城工作现场观摩会
• 运河区创城志愿服务集中日活动掀热潮
• 市交警支队多种形式宣传文明交通助力创城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