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沧县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有关要求,沧县各级各部门立足本职、科学部署,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加强宣传、务求实效

 

  为确保宣传效果,沧县各级各部门注重创新、灵活形式,利用“两微一端”、宣传栏、电子屏、制作抖音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依托19个乡镇广播站和510个村级广播点,每天分三个时间段播放,实现全县乡村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沧县电视台、沧县人民广播电台制作播出《戴口罩》《正确洗手》《开窗通风》等6条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共制作悬挂宣传标语条幅4000余条,张贴公告、发放明白纸5万余张,设置500余块LED屏滚动播放,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选树典型、示范带动

 

  积极选树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李天木乡109名退役军人再上战疫一线、姚官屯乡赤脚医生田桂英抗击疫情等稿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

 

 

爱心汇聚、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沧县100余支爱心志愿服务团体、3000余名志愿者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他们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各类物资,蹲守路口排查过往车辆,为全村消毒,守护群众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群众参与、共抗疫情

 

  为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沧县民政部门和各乡镇印制《关于红白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的倡议书》,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张贴公告等形式,倡导农村婚事推迟,丧事简办。同时,为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全县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少聚一次餐 亲情不会淡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