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    闻
黄骅市委书记朱春燕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3-13

  3月12日,黄骅市委书记朱春燕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骅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程秀珍,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肖宝青,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彭良营参加活动。

 

 

  朱春燕一行先后来到黄骅市老个体车站、海园南街、后街村二区、育才社区居委会、黄骅镇综合文化站、贸易城、方庄佳苑疏导市场、康泰家园等点位进行督导。并沿途查看了沧海路、迎宾大街、渤海路、信誉楼大街、和平大街、新华路、幸福大街等主次干道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对相关责任部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在老个体车站、贸易城,朱春燕对存在的杂物堆积、垃圾堆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清理,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督促门店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彻底清除“脏乱差”现象。

 

 

  在海园南街,朱春燕要求加快背街小巷、供排水管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硬化、亮化、绿化、美化,让城市的“里子”也靓起来。

 

 

  在育才社区居委会和黄骅镇综合文化站,朱春燕说,社区和文化站不仅要建起来,还要“火”起来,做到管好用好,通过组织各类文化、文艺活动,发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作用,让居民、村民在这里有“家”的感觉。

 

 

  在方庄佳苑疏导市场,朱春燕要求把好设计关口,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合理划分功能区,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建成投入使用。

 

 

  朱春燕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创建实现城市管理上水平,镇村建设上水平,生活质量上水平,营商环境上水平,从而提升城市的整体品质。
  朱春燕强调,要将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双促进。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强化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的环境卫生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基础设施、交通秩序、规范停车等重点方面,尽快补齐短板;要形成合力,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在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能力全面提升;要发动全民参与,引导市民积极投身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让当志愿者成为一种时尚和习惯,特别是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分包帮扶社区、路段机制,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环境;要持续升温,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舆论引导和社会宣传,进一步浓厚创文氛围。
  黄骅市委办、宣传部、骅西街道、骅中街道、骅东街道、黄骅镇、城管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

 

   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

 

 



编辑:赵越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树清:378户居民的“大管家”
• 李耀明:50余年坚持公益未停歇 他把慈善融入生活
• 沧州市区182人这样“遛百病”
• 今年全市40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区召开常态化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月考核成绩分析会
• 新华区车站街道党工委 “睦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 市委两新工委:“红色物业”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喜婆婆表演舞蹈 倡树文明新风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