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活动
沧州志愿者捐助不留名
时间:2020-09-23

  最近,沧州善行公益团队负责人陈涛收到一条微信视频,是四川大凉山志愿者吉则阿果发来的。视频中,她整理着地上的鞋子,约有20多双,全部是新的。她边整理边说:“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寄来的,没有留姓名,只写着河北沧州,您给找一找。”

  陈涛看着视频一头雾水。自2018年成立沧州善行公益团队后,他和队员们就与大凉山的贫困百姓结成了帮扶对子,每年都会去探望。他们寄到那里的衣物、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更是不计其数。但多数时候都是大家一起募集、打包、联系运输。

  这些鞋子到底是谁寄的呢?陈涛想起不久前,他曾和志愿者们一起去大凉山美姑县齐桥镇斯千干村送物资。吉则阿果是负责接收物资的志愿者,同时也是这个村的村民。分发完物资,陈涛等人准备离开时,吉则阿果问道:“有适合我穿的鞋子吗?这次送来的鞋子我都穿不了。”陈涛注意到,吉则阿果一只脚穿着布鞋,一只脚穿着拖鞋,他心里一酸。回沧州后,就把这事发到公益群里,并把邮寄地址一起发了上去。

  “当时就是想让大家知道这事儿,再组织次募捐,往那边寄点衣物。”陈涛说,没成想,有志愿者出钱买了新鞋,按照地址寄了过去。

  收到吉则阿果的视频后,陈涛开始打听这位匿名捐赠的志愿者,他询问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大家都说不知道,反而劝他:“别管谁捐赠的,吉则阿果收到就好了。”陈涛不再追问了,他心里明白,捐赠者一定是公益团队的志愿者。

  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两年多来,除了一起募集捐赠,每当陈涛在群里发出大凉山群众需要物资的信息,总有志愿者买了偷偷寄过去,这已经成了习惯。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爱心人士赵永亮第一百次捐血
• 杨飘暨南大学报到 获每年两万元资助 妈妈可到广州免费治疗
• 社会各界为献县女孩杨飘捐款10万余元
• 从21岁到61岁 她用40年守护大哥大嫂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公交集团推出“礼让守则”
• “爱心妈妈小屋”遍布全市
• 任丘市委书记张新华入户走访宣传创文创卫工作
• 黄骅:文明城市唱响幸福旋律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