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马悦走进“爱心课堂”志愿者每周末为她免费辅导功课
时间:2021-10-19

 

  在晚报的持续关注和社会各界帮助下,市区患病女童马悦顺利接受肝移植手术并出院。最近,马悦来到“爱心课堂”,由志愿者免费为她辅导功课。

  10月17日上午,在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工作室“爱心课堂”上,马悦与其他四名学生正一起学习。“写得不错!”在北京师范大学读研究生的李子霖是当天的语文老师,她指着马悦抄写的古诗《小儿垂钓》指导着。听了 老师的夸奖,马悦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马悦住在市区万家家园,在运河区育红小学读书。半年前,7岁的她被确诊为尿素循环障碍。她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微薄的家庭收入无力负担她将近30万元的肝移植费用。此事经本报报道后,众多爱心人士向马悦伸出援手。  马悦在天津接受肝移植手术后,于8月份出院回家。本报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也被不少读者牵挂着。

  1个多月前,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军通过晚报了解到马悦的情况后,与志愿者到家里看望了马悦,为她送去500元爱心款和价值2000元的抗排异药物。“除了定期复查,马悦要吃抗排异药、护肝药,光药费每天就  得80元。这对她家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另外,她的学习问题也令人担心。”刘军说。

  因为患病,本该于9月份升入小学三年级的马悦办理了休学。为了帮助马悦,除了药品资助以外,刘军又开办了公益“爱心课堂”,招募志愿者为马悦及其他5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在周末补习功课。

  1个月前,“爱心课堂”开课了。马悦跟着志愿者学习,至今已经上了5次课。虽然基础有点薄弱,但她学得很快。“有点累,那也得学。”乐观开朗的马悦这样说。

  刘军介绍,“爱心课堂”目前有16名老师。志愿者刘婷婷是英语老师,她每周末都来上课,志愿者李子霖计划利用周一到周五晚上的时间帮马悦辅导功课……此外,还有爱心人士和机构提供兴趣类课程的教学。马悦喜欢唱 歌、画画,对于这些课程,她也想学习。

  每次上课,马悦的父亲马新都陪着她。“有了这些好心人,马悦又多了学习的机会。”说起这些,马新满是感激。(记者 刘冰祎)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晚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41家市直单位献血14.7万毫升
• 把周二设为“敬老日”!刘瑞胜免费为老人理发
• 七旬老人雨中落入深沟,沧县4名好心人奋勇施救
• “别再给我捐款了”
   文明创建 更多»
• 李凡到新华区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红脸盆”罚单加持,专治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南皮县召开文明县城创建暨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工作会议
• 海兴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县城容貌提档升级会议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