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献县孙彩霞数年如一日照顾“盲婆婆”
时间:2020-01-06

 

  “我觉得给婆婆洗澡、洗脚,是很正常的事儿。”说这话的是献县乐寿镇北齐庄村58岁的孙彩霞。她的婆婆齐珍荣今年97岁,是北齐庄村年纪最大的“寿星”。孙彩霞至少隔一天给婆婆用热水泡脚,每个星期给老人洗一次热水澡,在这个700多人的小村传为美谈,她也被称为村里的“最好儿媳”。

  孙彩霞说:“俺婆婆身体一直很好,也爱干净,上年纪后行动不便,俺就每个礼拜给老人洗一次热水澡,每天或隔一天给老人用热水泡脚。”9年前,孙彩霞的公公去世,婆婆精神变差;4年前,因为白内障和青光眼,老人几近全盲,行动更不方便,孙彩霞成了老人离不开的人。

  后来,孙彩霞的女儿给奶奶买了按摩足浴盆,老人洗脚的频率就几乎成了一天一次。孙彩霞说:“老人不爱动弹,血液循环就会不好,每天泡泡脚,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俺婆婆睡个好觉。”

  在村里,齐珍荣老人有两个全村“之最”:村里年纪最大,作为婆婆最享福。村委会主任李德茂说,齐珍荣老人有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孙彩霞的丈夫兄弟姐妹五个,几十年里,从来没有纷争口角,始终相互体谅,和和睦睦。

  婆婆爱吃饺子、包子,孙彩霞每个星期都会包一次饺子或蒸一次包子。有时,大嫂包了饺子或蒸了包子,也会专门拿过来,让老人尝鲜。

  “俺婆婆是个很在乎礼仪的人,家里来了客人,不管她行动多不方便,都会摸索着站起来,以示尊敬。”孙彩霞笑着说,正是婆婆的这种以身作则,给她树立了好榜样。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都快60岁的人了,还能给娘洗澡、泡脚,这是我的福气。”孙彩霞说。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救护车高速口遇堵车 司机们的做法令人感动
•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5周年背后的故事
• 沧州“爱心理发师”何丽珠义务理发35年
• 沧州2685名大学生献血74万余毫升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