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运河区水月寺小学举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远足活动
时间:2020-10-27

“寻找运河文化 追寻英雄足迹”

 

水月寺小学举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远足活动

 

  为引导学生重温革命历史,追寻英雄足迹,寻找运河记忆,了解家乡沧州的历史文化,10月21日,水月寺小学举行“寻找运河文化,追寻英雄足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远足活动。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庄严的启动仪式,校长为参加活动的队伍授旗,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讲文明、懂礼貌,认真学习,大胆探索,展现水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校内历史文化长廊

 

  副校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内“沧州历史文化长廊”,为他们讲解沧州的历史、文化、风俗、名人,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家乡沧州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变迁,激发起同学们对家乡沧州的热爱。

 

 

 

沧州胜利公园

 

 

 

 

  同学们沿着运河岸边,徒步前往沧州胜利公园。来到胜利公园,张林岚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沧州胜利公园的兴建历史和园内的主要建筑,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70多年前青沧战役的烽火硝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在胜利公园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庄严肃立,闫凯默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青沧战役中“夺取军桥”“强攻沧县城”等动人的故事,同学们齐诵朱德总司令为青沧战役胜利而作的七律——《冀中战况》,感受沧州解放的艰难历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马本斋广场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马本斋广场,在马本斋同志的雕像前,张晰浩、王浩名同学讲解了回族抗日英雄马本斋的英雄事迹,一起感受他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学习他追求真理、坚持理想的优秀品格。

 

 

 

 

 

  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她让患者的笑容更灿烂
• 社区人员“变身”义务保洁员
• 沧州好司机四川救火记
• “沧州好人”贾丽梅免费为老人补拍婚纱照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首现彩色斑马线,够醒目!
• 五大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齐心协力共筑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
• 交通有秩序 出行更畅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