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好党史 汲取“红色营养”
时间:2021-05-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1921至2021,百年的时间,我们党从稚嫩走向成熟,党的十九大以后更是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学好党史,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红色营养”。

学习党史,不断汲取“信念”营养。曾几何时,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阐释了什么是信念。无论是江姐的不惧酷刑,还是陈树湘的断肠明志,都是因为心中有着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同时,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还凝结在党的优良传统中,如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等。因此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既要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又要学习党的光荣传统,从先烈事迹和光荣传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补足精神之“钙”。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百年来,我们党不断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奋勇向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通过学习党史,能够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我们党在一切艰难险阻中仍旧初心未改的坚守与担当,更加直观地体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不断明确自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不断抵御外界的诱惑与腐化,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党史,持续获取“奋斗”力量。纵观我党,从最初仅有五十多名党员,发展成为全世界第一大党,百年来披荆斩棘、不断发展,终于有了今天的灿烂与辉煌,而这一切离不开艰苦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万里长征到进京赶考,都是艰苦奋斗的充分体现。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不断汲取艰苦奋斗的力量,带着冲劲与干劲,在不断的奋斗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一路走来,我们党筚路蓝缕。这一百年是我们党的奋斗史,更是奠定基础继往开来的光辉史。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学习、发扬好我们党的红色历史,不断从浩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红色营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单位:新华区委办公室)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六旬老人义务当起社区“管家”
• “书记帮扶专线”暖了居民心
• 他推着脑瘫妻子“向幸福出发”
• 黄骅医生徐福海昨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明创建 更多»
• 给路口灯控杆穿上 “安全提示外衣”
• 沧州部分小区试装电梯阻车器
• 中心城区“洗”出新“颜值”
• 交通违法“随手拍”,“拍客”共获奖50余万元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