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沧州市新华区“三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9
  沧州市新华区创新形式,全面结合特色、线上结合线下、学习结合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5月8日,车站街道办事处欣怡社区党员活动室内,党史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社区党员代表队、辖区党员代表队等5支队伍踊跃应答,展现出扎实的学习成果。

  “1947年,沧州城解放,解放军就是从闻远楼下进城的……”5月14日,在鼓楼文化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华区“小马扎”宣讲队队员宋晓艳手持小喇叭讲解青沧战役。

  “红马甲”宣讲团、“小红帽”宣讲团、社区“小喇叭”……新华区构建起“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全方位宣讲矩阵,针对性的宣讲更容易引起共鸣。

  党史图片巡展、“红色书吧”学习阵地、“知行”行动小组、系列红歌汇演、红色电影巡演……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既全面覆盖又各具特色,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党史学习氛围全面形成。

  5月19日,新华区道东办事处化建社区的“有声党史学习墙”正式上线。人们只需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即可收听党史故事、学习党史知识。

  新华区融媒体中心编辑制作辖区“党员风采录”,有图文版、音频版、视频版。老党员、老干部、老革命、老模范、老教师通过“云端”走到更多群众身边。铁路新村小区的小喇叭,每天都会播放这些优秀党员事迹和党史小故事。

  除了线上活动,新华区还不断探索线下学习形式。请进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习,多个单位邀请党史方面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走出去——各党组织到烈士陵园等处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展厅以及献县马本斋纪念馆等地参观,重温我党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

  新华区各级各部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以“党建引领,网格联动,居民端App大数据网络共享共治”为模式的“136智慧网格”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是新华区在深入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创新实施的。这个管理平台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全覆盖,各级管理服务部门收到来自基层的社会信息更多,反馈速度更快。

  截至目前,全区1个乡镇和5个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66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全部设立完成,设施、人员配备齐全,并完成确权赋权,19项行政许可事项下放,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通讯员马林)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河北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好人谢清洁:好事做了一辈子
• 150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
• 每年捐赠一万元 圆了孩子足球梦
• 道德模范周汝珍:将慈爱孝道进行到底
   文明创建 更多»
• 黄骅市开展“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主题活动
• 今年我市将免费发放文化惠民券28万余张
•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 市公安交警支队民意直通邀您来互动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