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第214期
时间:2021-07-28

我市召开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

 

  7月7日,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黄利锋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宣读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政给市委书记康彦民的一封信;运河区、新华区和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作表态发言;各专项提升指挥部指挥长点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康彦民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事关全局、利在长远的重要工作,对于全面提升沧州形象和文明程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升级,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必然要求,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问题和艰巨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康彦民要求,要对标提效、精准施策,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沧州对外形象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市容市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坚持对照标准抓创建。全面对照“测评标准”,在实地点位创建、网上资料申报、负面清单管控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精细化、精准化。二要坚持夯实基础抓创建。重点从软硬件建设上下功夫、打基础。要加快提升硬件建设水平,完善小区、街道、排水、农贸市场、交通、地下管廊、无障碍设施等硬件设施,完善市区周边水系,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步伐;突出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确保布局合理,有档次、人性化;突出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快推进园博会、南川楼、郎吟楼等项目建设,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要加快提升软件建设水平,发挥“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和道德模范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升市民素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三要坚持聚焦问题抓创建。紧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大力整治城乡环境,开展“十乱”治理,抓好公共场所环境整治,推进各公园游园增绿项目。要大力加强社区综合治理。抓好居民小区管理、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文明社区创建和不文明养宠整治。要大力改善交通秩序。优化城市道路分口设置;整治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要大力优化市场环境秩序。抓好各类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的规范提升,强化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日常管理,让地摊经营、城市“夜经济”井然有序、充满活力。四要坚持为民靠民抓创建。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文明素质、培养良好习惯。要坚持开门创城,充分运用创城热线、监督平台等载体,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要广泛组织发动,充分发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措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梁英华、张文阁、薛青松;市创城专项提升指挥部指挥长;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市直(驻沧)各创城责任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沧县、运河区、新华区所辖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修桥为大家 众人齐帮忙
• 爱心人士为困难居民送防晒衣
• 石翠娥:“我愿用自己的血液,救助更多的人”
• 市区这家理发店免费为老人理发4年多
   文明创建 更多»
• 李凡在市民素质提升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强调:以强有力举措,引导文明习惯养成
• 东光县组织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网上申报培训会
• 南皮县召开2021年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资料申报工作培训会
• 黄骅市召开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初审会议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