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青县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2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青县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负责人就组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工作、全面净化校园及社会文化环境、深化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做好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宣传等五方面的资料申报工作进行培训说明。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所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前置条件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去年青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得分超过90分,今年,各责任单位一定要紧扣体系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二是新时代道德建设现实所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着小到家庭、大到国家的未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肩负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责无旁贷,带着情感、带着责任投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干实。一是做好资料申报工作。各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按照任务分工进行查漏补缺,将需要提供的各项资料进行重新梳理,做到优中选优,确保申报质量。二是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的强大合力。建好管好用活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乡村少年宫等活动阵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要做好“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宣传等实践活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做好9部门的工作品牌或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成立工作小组,认真梳理本部门工作任务,组织专人负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资料整理,确保资料申报一次成功。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修桥为大家 众人齐帮忙
• 爱心人士为困难居民送防晒衣
• 石翠娥:“我愿用自己的血液,救助更多的人”
• 市区这家理发店免费为老人理发4年多
   文明创建 更多»
• 市公安局发布关于规范养犬行为的通告
• 市公安局举办“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活动启动仪式
• 沧州市文明办宣传《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篇
• 我市130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开工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